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冲突 > 正文 >

乌军方与亲俄派机场冲突 美官员称乌暴露出弱点

2014-06-09 09:25: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6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军当日与乌东部亲俄武装力量在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发生冲突,这是乌克兰军方近期首次采取的军事行动。目前,乌克兰士兵已驾驶进口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6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军当日与乌东部亲俄武装力量在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发生冲突,这是乌克兰军方近期首次采取的军事行动。目前,乌克兰士兵已驾驶进口装甲运兵车占领了东部地区的关键位置,在重要路段设立检查点,并且运输直升机也向该地区投放了数十名伞兵和精英军官。

  乌克兰代理总统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称,此次“反恐行动”于早晨在顿涅茨克地区发动,而该地区大部分城市已被亲俄武装占领。他描述此次行动为“阶段性的、负责任的和平稳的”。他还向国会强调,这些行动是为了保护乌克兰市民的安全。

  据悉,奥巴马政府声明支持所谓的“乌克兰的审慎回应”,并指出局势已变得难以维持。白宫新闻秘书杰•卡尼称,乌克兰政府有责任维持法律和秩序。而美国防部宣称,他们最近与乌克兰方面曾有过商讨,但是没有讨论实施此次军事行动的计划。白宫方面反复声明不曾计划为乌克兰提供任何会导致伤亡的军事协助,美国也没有进行任何的军事干预。奥巴马政府和美国防部官员还警告称,俄罗斯的任何直接军事侵犯都会激起美方更激烈的回应。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也警告说,乌克兰使用武力镇压抗议者可能会阻挠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将于1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会议。他还表示,使用武力来解决当前的情况不合适。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没有立即对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效率做出评价,但是一些官员表示,从媒体报道和视频中显示的乌克兰坦克、卡车和炮兵纵队场面来看,这次部署暴露了乌克兰武装力量内部的一些弱点和混乱之处。美国官员还表示,乌克兰军队现在面临的问题存在已久,已经不能妥善地维护装备,一些部队也表现出组织涣散的迹象。另一美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乌克兰已经表示,他们会力图用其更加训练有素的分队来平息这次骚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