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印核潜艇被曝穿越中国周边海域未被解放军发现

2014-06-07 11:23: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最近与俄罗斯签署协议,准备从俄采购价值35亿美元的武器,包括24架苏-35战斗机和4艘“拉达”级常规潜艇,这一消息让一直关注中国军备发展的印度人坐立不安。

资料图:俄国为印度改装潜艇

中国最近与俄罗斯签署协议,准备从俄采购价值35亿美元的武器,包括24架苏-35战斗机和4艘“拉达”级常规潜艇,这一消息让一直关注中国军备发展的印度人坐立不安。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8日报道: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说,俄罗斯同意向中国出售先进的战斗机和潜艇,在新德里就这一报道向莫斯科表示担忧后,俄罗斯主动提出租给印度多达6艘核潜艇。这些消息人士还说,这一提议是上月底通过外交渠道提出的,但是印度国防部还没有考虑此事。

不管上述报道究竟如何,但印度对于中国采购新型俄制潜艇一事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已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印度海军的潜艇实力并不理想,共有14艘柴电潜艇,包括10艘俄制“基诺”级潜艇和4艘德制209级潜艇,另外还有1艘向俄罗斯租借10年的971型“阿库拉Ⅱ”级攻击型核潜艇。在印度的10艘俄制“基洛”级潜艇中,只有5艘可以正常使用,其余的正在等待升级改装,而4艘老旧的209级潜艇也需要升级改造才能满足需要。而印度自行制造的“歼敌者”号核潜艇目前正处于海试阶段,与法国联合制造的6艘“鮋鱼”级潜艇,比原定生产计划推迟了三年多。通常来说,潜艇在其寿命的前20年是最“好用”的时候,“基洛”级和209级潜艇是1986年引入印度海军的,早已过了其“好用”的年代,但现在印度海军强迫它们服役直到有新艇替换为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