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路透社:美俄角逐乌克兰谁会输的更惨

2014-06-07 17:14: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如果美国的主要目标是将暴力行为和乌克兰与外部势力间的紧张关系降至最低程度,那么美国的表现似乎不太奏效。美国之前未能提供真正的经济援助,直至乌克兰政府闹出了乱子。

  据路透社报道,如果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只会使本已紧张的局势升级。

  如果美国的主要目标是将暴力行为和乌克兰与外部势力间的紧张关系降至最低程度,那么美国的表现似乎不太奏效。美国之前未能提供真正的经济援助,直至乌克兰政府闹出了乱子。

  缺乏西方支持将亚努科维奇推向俄罗斯一边, 直至基辅的抗议人群达到不能退的地步。对这一事件表示公开的支持是俄罗斯的一大重要立场, 因为俄罗斯觉得美国会尊重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利益。

  美国人本可以给俄罗斯一个体面的台阶, 但他们现在没得选择了。当然,美国有足够的军事力量阻止俄罗斯进军克里米亚,这已成为唯一可能阻止俄罗斯入侵的方法, 但华盛顿永远不会这样做。

  虽然美国显然已经错过了控制局面的机会,但俄罗斯行动的风险指数还是相对较高,俄罗斯注定要在乌克兰失去很多。

  简而言之,乌克兰现在已经是热锅上的蚂蚁底下的火烧得越来越旺了。乌克兰人似乎已失去了大部分财产,但现在说输赢还为时过早。美国人之前犯的错误姑且不必再提了。当然,这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巨大的、持续的外部支持可以为乌克兰争取时间赢得胜利。不过不幸的是,这样的机会太渺茫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