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香港试点固体垃圾收费 约1万住户涉及

2014-06-07 10:45: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7日宣布,7个屋苑将参加由环保署推行的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试点计划,总共涉及住户约1万户。试点将探索香港垃圾收费模式,为日后固体废物收费进一步收集意见...

  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7日宣布,7个屋苑将参加由环保署推行的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试点计划,总共涉及住户约1万户。试点将探索香港垃圾收费模式,为日后固体废物收费进一步收集意见和积累经验。

  试点计划为期6个月,以3种方式试行,分别为每座大厦按量、按重、按户的方式。计划首先将进行1个月的基线调查,预计从4月至6月将陆续展开,搜集屋苑现时废物量的数据,作日后比较之用。然后,各屋苑将按照各自的筹备进度,正式测试自行选择的收费方案,为期5个月。

  去年9月,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就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开展社会参与过程,并发表诚邀回应文件,就如何落实收费具体细节与市民讨论。社会参与过程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目前正在分析收集所得的意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