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度成美武器最大买家 力图缩小对华军力差距

2014-06-07 17:04: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简氏信息集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印度2013年从美国进口了价值19亿美元的军事装备,成为美国武器最大的外国买家。

  英国简氏信息集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印度2013年从美国进口了价值19亿美元的军事装备,成为美国武器最大的外国买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4日报道,美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军事装备出口国,同时它取代了俄罗斯成为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商。美国2013年总计出口了价值252亿美元的军事设备,而前一年的出口额为249亿美元。


印度空军从美国购买的C-17战略运输机(资料图片)

  印度2013年的国防装备总进口额为59亿美元,并击败沙特阿拉伯成为美国武器最热情的买家,购买的装备包括C-17战略运输机和P-8I海上反潜巡逻机。

  研究报告作者、简氏信息集团高级分析师本·穆尔斯说:“我们看到,主要参与者的贸易格局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印度超过了所有国家。”

  监测全球武器贸易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表示,印度于2010年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武器进口国。

  报道称,不过迄今为止,印度签署的大多数武器购买协议都是从俄罗斯购买,这部分由于它需要替换或升级从前盟国苏联购买的装备。

  印度也在努力实现高科技武器系统的本土化生产,并同时依赖进口努力追赶装备更加先进的中国武装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