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朝鲜尚未撤走火箭发射车辆 或将再度发射

2014-06-07 17:14: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7日透露,朝鲜昨天(16日)下午在江原道元山东部葛麻半岛发射火箭后,没有撤走10余辆火箭发射车辆。韩国军方认为朝鲜还有可能进行火箭发射,因此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7日透露,朝鲜昨天(16日)下午在江原道元山东部葛麻半岛发射火箭后,没有撤走10余辆火箭发射车辆。韩国军方认为朝鲜还有可能进行火箭发射,因此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据悉,朝鲜从15日开始在葛麻半岛部署了10余辆火箭发射车,并利用这些车辆于16日下午总共发射了25枚蛙式(Frog)地对地火箭。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不应继续做出“加剧军事紧张和引起周边国家不安”的举动,韩国认为朝鲜还有可能进行火箭发射,因此在密切关注和监视朝方动向。

  他还说,朝鲜在未发出航行警报的情况下向海面发射了火箭,若当时有船舶或航空器经过,则会面临极大危险,因此朝方不应再制造不安情绪。他还批评说,朝鲜昨日发射的火箭数量超乎预想,韩国在分析朝方为何发射如此多的火箭,但可以肯定的是,发射大量火箭是一种“示威性武力挑衅”行为。

  金珉奭指出,朝鲜从1960年代开始拥有蛙式地对地火箭,因此韩军非常了解这种火箭的飞行轨迹。经韩国军方核实判断,此次朝方发射的火箭系蛙式地对地火箭。且在此次发射过程中,韩方事先掌握了朝方的各种动向。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6日表示,朝鲜当天下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分3次共发射25枚短程火箭,射程约为70公里。火箭发射地点为朝鲜江原道元山东部的葛麻半岛,火箭均落在了公海上。据悉,朝鲜这次也未提前发出航行警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