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空乘跳舞飞行员拍照 印航空公司恐遭停飞

2014-06-07 17:18: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本报讯 日前,印度一个航班上的空乘人员在高空的飞机中跳舞庆祝胡里节,飞行员也离舱拍摄。

  


本报讯 日前,印度一个航班上的空乘人员在高空的飞机中跳舞庆祝胡里节,飞行员也离舱拍摄。在被拍摄下来并上传到网上后,这一情景引起印度民用航空总局的高度重视。于是,该航班2名飞行员被禁飞,该航空公司也面临被停飞。

  文字:阿南

  空乘人员模仿宝莱坞群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事情发生在3月17日印度香料航空从果阿飞往班加罗尔的SG-876航班上,当时正在3.5万英尺的高空。

  这段时长3分钟的视频显示,空乘人员正在飞机的走道上模仿宝莱坞电影明星跳群体舞。在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一航班的飞行员也离开了驾驶舱,拿着手机到飞机走道上为歌舞人员拍照。在视频播放到两分半钟的时候,可以看到乘客也在随着音乐节奏拍手。

  据报道,当天是印度传统节日胡里节。为庆祝这一盛大节日并娱乐乘客,空乘人员决定跳一段舞蹈。胡里节是印度传统新年,庆祝时间的长短不一。在节日期间,印度民众会在自己脸上和身上涂上颜料,还向别人抛撒五颜六色的颜料和粉末。

  两名飞行员被禁飞

  没想到,一名乘客用手机把机组人员跳舞过程拍下,并放上网络,这段视频随后在网上大热。印度民航局随后认定,两名飞行员的做法违反飞行安全的规定。印度民用航空总局19日向香料航空公司发送一个简短的公告,要求得到合理的解释。公告表示,在SG-876航班上跳舞会危及飞机自身安全,此举创造了一个“不符规定的环境”,是一种不端行为。民用航空总局询问,香料航空公司为何没有吊销飞行员的飞行资格。

  民用航空总局的公告称:“乘务员的行为转移了其他值班人员的注意力,降低了他们的警惕性。频繁有节奏的跳舞动作也会影响飞机平衡。”“乘客在过道上跳舞,会制造一个不符规定的环境。”一名民航总局的官员补充说。

  按照印度民用航空总局的要求,该航班2名飞行员被禁飞,香料航空公司也面临被停飞。报道没有公开这两名飞行员的姓名。

  有15天时间进行自我申辩

  香料航空一名发言人表示,航空公司的8架航班额外聘请机组人员在航班上短暂跳舞,以庆祝胡里节。机组人员跳舞时,驾驶舱内一直有人操作。飞行员走出机舱在计划之外,航空公司已经要求他们停职。他强调说:“如果一名驾驶员需要出去,比如去上洗手间,那么驾驶舱还是有人操作的。跳舞也是为了娱乐乘客,世界上其他航空公司也会这么做来庆祝特别的时刻。整个舞蹈过程仅仅持续了2.5分钟。”

  据报道,在长航线上,巡航一般分为两套机组,飞行员可以在巡航时轮休,以保证飞行精力。执飞的机组在巡航阶段并不是没事做,而是需要不时地查看飞行参数和飞机状态。当飞机开启自动飞行模式时,并不意味着飞行员可以离开驾驶舱,而是要时刻监控飞行路径,并与每个地面管制部门建立通讯联系。

  香料航空有15天时间进行自我申辩,如果未能对公告进行有效答复,就会被认为其放弃申辩。届时,印度民用航空总局就会采取措施处理该事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