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境外媒体:西方期望俄罗斯接纳乌克兰新政权

2014-06-07 17:26: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5月25日报道,乌克兰今天举行总统选举,美国政府吁请俄罗斯接受选举结果;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要与西方改善关系,并将接受选举结果,同乌新领袖合作。

  据5月25日报道,乌克兰今天举行总统选举,美国政府吁请俄罗斯接受选举结果;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要与西方改善关系,并将接受选举结果,同乌新领袖合作。普京已经下令靠近乌克兰边界的几万俄军撤退。

  普京周五在圣彼得堡对国内外商界领袖发表演讲时说,他将尊重乌克兰人民的选择。普京说,不论谁在选举中获胜,俄都将与其合作共事。这是普京首次明确表示他将接受乌克兰选举结果。

  普京说:“我们明白乌克兰人民希望他们的国家结束这场危机。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俄罗斯愿与选举后成立的新政权开展合作与对话。”

  与此同时,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透露,普京已经下令靠近乌克兰边界的数万俄军返回所属基地。俄罗斯媒体引述他的话说:“军队正搭乘火车与军用飞机离开,需要大约20天的时间。”

  据5月24日电,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向记者表示,如果俄罗斯承认乌克兰25日将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圣彼得堡表示,俄罗斯将同乌克兰“新当选机构”合作,同时还表示希望乌东南部战斗在选举后立即停止,乌克兰新当局开始同公民对话。

  卡尼说:“我们欢迎俄罗斯发出的俄要承认乌克兰自由、公正、民主的选举结果的信号……我们要看看,俄罗斯是否真的承认选举结果,是否采取同乌克兰政府和总统大选获胜者合作的措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