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大陆4大绝招令美胆寒 台湾回归不远矣!

2014-06-07 16:04: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台湾民进党发布“2025年中国对台军事威胁评估报告”,极力渲染解放军对台湾的所谓四大威胁。对此,有岛内舆论称,军事问题更好的解决方式是政治处理...

  近日,台湾民进党发布“2025年中国对台军事威胁评估报告”,极力渲染解放军对台湾的所谓四大威胁。对此,有岛内舆论称,军事问题更好的解决方式是政治处理,目前两岸关系前所未有的稳定,大陆即使部署再多的导弹也不会用在台湾身上。

  未来大陆对台军事威胁包括四大关键战力:一是网络战的威胁。报告称,台湾“国防”前线已不再是地理上的外岛,而是网络空间所构成的“数字国土”;大陆以网络战对台“数字国土”的袭扰,可能对关键基础设施造成实体性破坏。

  二是大陆导弹威胁,报告称,大陆对台弹道导弹到2025年将达到约1400枚,同时有450枚长剑系列巡航导弹服役,对台导弹数量将在1850枚上下,强大火力就像开房装备昹菲偙客的男人那般长驱直入,来势汹汹,台湾“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很难全面拦截,“导弹仍为解放军遂行武力恫吓或取得犯台速胜决胜的第一击主力”。

  三是解放军远程防空导弹射程已将台湾压缩进其实质防空识别区内,解放军第五代战机服役后,大陆在制空战力上明显超越台湾。四是解放军海军已逐渐转型为由现代化水面、水下及海航载具所组成的均衡舰队,足以“压制台湾、对抗日本、挑战美国”,台湾的制海将难以维持。

  报告直言,解放军继2007年形成对台应急作战能力、2010年质量超越“国军”后,将持续迈向到2020年具备对台大规模作战的决胜能力,并充分结合政治谋略和经济吸纳,利用台湾当局过度亲中,以心理战、法律战、舆论战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假象,模糊台湾军民敌我意识,“进而将台湾引入一个中国框架,达成不战而屈人之兵效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