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日学者:不去靖国神社祭父 遗憾当年未追责天皇

2014-06-07 11:00: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学者粟屋宪太郎接受记者采访 4月22日,村田忠禧和粟屋宪太郎两位日本学者受邀在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做讲座。就中日双方近来的紧张关系,记者对钓鱼岛、东京审判、靖国神

日学者:不去靖国神社祭父 遗憾当年未追责天皇

日本学者粟屋宪太郎接受记者采访

  4月22日,村田忠禧和粟屋宪太郎两位日本学者受邀在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做讲座。就中日双方近来的紧张关系,记者对钓鱼岛、东京审判、靖国神社等双方关注的问题和争议的焦点,专访了两位日本学者。

  两位日本学者热爱自己的国家,认为中日双方世代友好是两国根本利益的前提。与日本右翼势力言论相反,两位学者都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的原则,以扎实的学术研究为基础,对钓鱼岛、东京审判和靖国神社等问题给予了客观的历史审视。村田忠禧是认为“钓鱼岛并非日本固有领土”的日本学者,他撰书指出钓鱼岛是如何“成为日本领土”,建议中国诉诸国际法庭解决争端。粟屋宪太郎被称为东京审判研究第一人,他认为只有日本接受东京审判的判决,才能独立面对国际社会,到靖国神社参拜甲级战犯应该受到指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