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德总统访希腊为纳粹罪行道歉 拒绝希腊赔款要求

2014-06-07 17:11: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德国总统高克7日在其访问希腊的最后一天,为二战中德国纳粹的罪行道歉,希望以此减缓近年来希腊国内因债务危机和救助问题而产生的反德情绪。

  德总统访希腊为纳粹罪行道歉

  访问曾发生屠杀事件的村庄,表示“满怀羞耻和痛苦”

  据新华社电德国总统高克7日在其访问希腊的最后一天,为二战中德国纳粹的罪行道歉,希望以此减缓近年来希腊国内因债务危机和救助问题而产生的反德情绪。

  称感到“双重耻辱”

  据雅典通讯社报道,高克当天和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一起,访问了希腊西北部的林吉亚迪斯村。二战中,德国纳粹在1943年10月3日杀害了该村的93名无辜平民,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还有几名犹太人。

  高克向该村的受害者纪念碑敬献花环后表示:“在这里,我想说出当年那些犯罪者以及战后当政者不愿意或未能说出的话:这里发生的是残忍的不义行为。今天我满怀羞耻和痛苦,向受害者的家人深表歉意。”

  高克说:“在这里,我感到双重的耻辱:一方面,在德国文明中长大的人成了杀人者;另一方面,以批评眼光审视过去民主的德国竟然没有从对希腊犯下的罪行中学到什么东西。”

  高克向陪同他的帕普利亚斯总统表示:“您陪同我到这里,我深感荣幸。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您。对我来说,我们一起面对过去这一事实,乃是我们和解中最大的成就之一。”

  希腊官员要求赔偿

  当天,高克还参观了附近的一所犹太教堂。

  在高克对希腊为期3天的访问中,希腊政府官员及反对党领导人要求德国进行战争赔偿,并归还德国纳粹从希腊银行强行索取的贷款。高克重申了德国过去几十年来的一贯立场,即赔偿问题已经画上了句号。除了“道义上的债务”之外,目前提出这样的赔偿要求是不现实的。

  但大多数希腊人不同意这一观点。在高克访问林吉亚迪斯村期间,“希腊要求德国进行战争赔偿全国理事会”的代表在现场打出横幅,上面写着“(我们要求)正义和赔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