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滕建群:中俄军演着眼未来 不直接针对当前局势

2014-06-07 17:2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20日起将在东海举行。最新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认为演习意在牵制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和表明中俄共同应对敏感问题态度的占到了八成以上...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20日起将在东海举行。最新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认为演习意在牵制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和表明中俄共同应对敏感问题态度的占到了八成以上。专家认为,此次演习兼含了多重意义,但更多的是着眼未来,而不是眼前的现实。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美国研究部主任、军事专家滕建群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称,如果说这次演习特殊,一是跟当前环境有关,因为在美国重返亚太的大背景下,中日关系持续紧张,另外,演习地点选择的东海,是中日两国有领土争端的海域,所以很多人会把这次例行性年度演习解读成牵制美国,甚至是跟美国对抗的举动,“有它一定的合理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