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外长称核材料超本国所需将致威胁 或针对日本

2014-06-07 17:11: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12日出席国立外交院和韩国核政策学会联合举办的特别学术会议时表示,一个国家若拥有或生产超过本国所需核材料,其意图就会引起质疑,其行为将给本国和他国的安全带来威胁。

  据韩联社3月12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12日出席国立外交院和韩国核政策学会联合举办的特别学术会议时表示,一个国家若拥有或生产超过本国所需核材料,其意图就会引起质疑,其行为将给本国和他国的安全带来威胁。分析认为,尹炳世此番言论意在针对日本。

  尹炳世还建议称,剩余核材料问题应通过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相关国家合作来迅速解决,以消除周边国家的忧虑。分析称,他的此番言论是在针对日本。日本拥有核反应堆和核燃料再处理设施,同时存储了约44吨的分离钚。

  就国际社会对朝制裁的效果,尹炳世表示,虽然各方未就重启六方会谈条件达成共识,但对朝制裁决议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朝鲜“清川江”号货船事件表明对朝制裁网络在有效运转。因为制裁,朝鲜很多资金来源都被阻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