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军研制新型相控阵雷达 增强B-1轰炸机反舰能力

2014-06-07 17:10: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空军寿命周期管理中心(AFLCMC)战斗机/轰炸机理事会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联合在美国“联邦商业机会”网站上发布通告,请求工业界为升级美国空军轰炸机机队现有的雷达系统提供技术方案信息和建议...

  美国空军寿命周期管理中心(AFLCMC)战斗机/轰炸机理事会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联合在美国“联邦商业机会”网站上发布通告,请求工业界为升级美国空军轰炸机机队现有的雷达系统提供技术方案信息和建议,以提高B-1和B-52轰炸机进行广域海上监视和瞄准敌方水面舰艇的能力。AFLCMC和AFRL在通告中指出,它们对基于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的方案尤其感兴趣,要求雷达有120°的视场、高可靠性和经济可承受性。

  美国空军的B-52轰炸机能够发射“捕鲸叉”空舰导弹,早已具备反舰战能力,前述信息征询的发布可能意味着空军对运用B-52执行海上任务重新产生兴趣,这符合“空海一体战”作战概念的要求。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高级研究员马克•冈津格(前国防部官员,同时也曾是B-52飞行员)认为:发布信息征询是美国空军正在认真对待轰炸机海上任务的一个迹象,这种任务对美国空军而言从来不是高优先级的,但现在该军种正把它定位到比以往更高的优先级。他还表示,配装有源相控阵雷达的轰炸机将提供强大的反舰战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