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卡梅伦拒道歉惹怒中国 被中方罕见拒访华

2014-06-07 11:25: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首相是被中国禁止访问了吗?”“首相感受到北京要求道歉的压力了吗?”唐宁街10号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英国媒体把这些问题接连抛给卡梅伦的发言人,而他的回答都是“没有”。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

“首相是被中国禁止访问了吗?”“首相感受到北京要求道歉的压力了吗?”唐宁街10号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英国媒体把这些问题接连抛给卡梅伦的发言人,而他的回答都是“没有”。该发言人说,“我相信首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访问中国”。并称英国期待与中国建立更坚固的关系,“彼此尊重、管束分歧、尽可能多地合作,符合两国利益”。同日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被英国记者问到相同的问题,她表示,中英关系由于去年5月英国领导人会见达赖“受到损害”,中方期待英方能够“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英关系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

什么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北京提问的英国ITV记者安古斯·沃克尔撰文说,华春莹没有就此做明确解释,她既未使用“道歉”一词,也没明言英国须向中国说“对不起”。但沃克尔认为,中方有关“解决分歧需要采取些行动”的说法是在暗示英国必须道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