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甲午战争地图证明钓鱼岛属于中国 必须归还

2014-06-07 17:0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是日本发动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中国的钓鱼岛、黄尾屿正是在甲午战争中被伊藤博文内阁通过秘密决议窃占的。那么,在甲午战争前后日本官方认定的地图是如何标注钓鱼岛列岛的呢?

\

\

上图为《冲绳县管内全图》局部,下图为喜多川周之附加的解说。

今年是日本发动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中国的钓鱼岛、黄尾屿正是在甲午战争中被伊藤博文内阁通过秘密决议窃占的。那么,在甲午战争前后日本官方认定的地图是如何标注钓鱼岛列岛的呢?在迄今中日双方有关钓鱼岛的专著中,尚未发现这一关键日期的地图。笔者披露120年前的一幅日本地图,这幅在1895年4月17日《马关条约》签署后再版的地图,真实记录了日本霸占台湾及其附属岛屿之前所谓冲绳县管辖内的岛屿原貌,这其中不含钓鱼岛。虽然领土归属不能仅凭一幅地图判断,但这幅地图对了解钓鱼岛在中日发生争议关键日期之前的状况,可以提供重要参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