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安倍被彻底震惊!中国钓鱼岛大动作

2014-06-07 21:17: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东海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距经济专属区26公里处建设天然气开采平台。这一举动意味着,中国不仅仅单方面准备开发日本也想获得的天然气矿区,而且表明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要采取坚决的

  在东海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距经济专属区26公里处建设天然气开采平台。这一举动意味着,中国不仅仅单方面准备开发日本也想获得的天然气矿区,而且表明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要采取坚决的行动。

  日本方面马上就此向北京表示关切。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于周三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声明道:“对东海天然气矿区单方面开采是不能允许的,因为这违反了中日达成的双边协议”。

  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研究所高级专家安德烈-伊万诺夫介绍,严格说,日本和中国还未签署就在尖阁诸岛大陆架开采天然气的任何具有约束性的协议。

  他说:“1999年,在中日争执对象的尖阁诸岛大陆架发现了储量约为20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很快,中国船只开始在此处进行地质勘探,据日本人介绍,勘探是在日本经济专属区进行的。但北京方面宣称不承认日本对这些岛屿的所有权,拒绝东京就共同开发大陆架进行联合磋商的建议。2003年,中国方面在距日本水域边界不远处建造了海上平台并开始钻探。两国关系就此恶化。2005年,在做出巨大努力的情况下,日本方面说服中方进行谈判。谈判进行了5年时间,且没有什么特别的结果,并在2010年9月份中断。此后,日本海岸警备队扣押了在尖阁诸岛海域撞伤日本小艇的中国渔船。当时,双方也仅达成了要继续谈判的共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