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防预算暗藏杀机 蓄力海军已瞄准亚太

2014-06-07 17:08: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防部3月4日公布了总额4956亿美元的2015年国防预算,提出削减军队人员和装备,发展更加全面的全球作战能力,以更加精简的军队实施美国的全球策略,包括“亚太再平衡”战略。

  美国国防部3月4日公布了总额4956亿美元的2015年国防预算,提出削减军队人员和装备,发展更加全面的全球作战能力,以更加精简的军队实施美国的全球策略,包括“亚太再平衡”战略。

  国防预算开支削减究竟暗藏了怎样的美国国情?面对缩小的奶酪,美国军队又将如何应对?就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王宝付。

  多元因素冲击军费 并未出现实质改变

  虽然美国政府减少了2015年的国防预算,但是它又以“机遇、增长和安保创议”为名,单独申请260亿美元用以解决部队在战备程度和现代化方面面临的挑战。王宝付指出,这次军费调整涉及美国债务、海外撤军和战略调整,并没有实质性改变。

  在诸多影响因素中,债务问题不容小觑。因为它,美国国防预算在过去两年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民主党和共和党也就此展开了激烈斗争。其次,美国全球军事战略的调整也影响了国防预算,今年年底,绝大多数美军会从阿富汗撤出,而伊拉克的美军已经撤完,所以美国海外战费开始减少。

  此外,随着美国海外大规模军事作战行动的结束,军队的力量、结构和规模也在向更加精简的方向发展。同时,随着新一代的陆海空技术装备逐渐列装,美军综合作战效能大幅提高。综合考虑这些因素,美国军费的“大盘子”只是有所调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