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阿富汗不再对华进行批评 中国或成为最终赢家

2014-06-07 14:42: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此前,阿富汗政府批评中国人没有对阿富汗的安全和重建做出应有的贡献,现在阿富汗就此做出了回应,表示将收回这些批评。

此前,阿政府批评中国人没对阿安全和重建做出应有贡献,如今收回了批评。

日本《朝日新闻》1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或是阿富汗的最终赢家 长期以来,中国是阿富汗冲突的旁观者。如今,随着西方军队准备撤离,中国加大了对阿的介入。这既与当地丰富矿产资源的吸引有关,也因中国担心若阿以后出现乱局,会助长中国国内的分裂势力。

中国在阿没流过血,提供的援助也不多,但它可能成为最终赢家——美国和其他西方政府将这个亚洲巨人视为一支潜在的稳定力量。安全仍是一大挑战:中企在阿已承揽3宗几十亿美元的项目,若安全形势不改善,它们无法继续下去。虽然中国人并不准备急着去填补美军撤离留下的任何真空,但态度显然已发生转变,开始更积极地涉足。

去年夏天中阿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议。之后中国最高安全官员访问喀布尔(是近半世纪来中国高官首次访阿),并宣布将为阿培训300名警察。此外,就在北约准备两年后撤出之际,有迹象表明中国愿帮助阿谈判和平协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