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媒:俄驻乌克兰黑海舰队已进入战备状态

2014-06-07 17:05: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刚刚“变天”,西方政要就纷纷警告俄罗斯:不要出兵乌克兰!长期驻扎在乌克兰的俄黑海舰队的一举一动成为焦点。据俄罗斯《独立报》25日报道,为保障自身安全,黑海舰队已进入战备状态,但舰队不会干涉乌内政。

  乌克兰刚刚“变天”,西方政要就纷纷警告俄罗斯:不要出兵乌克兰!长期驻扎在乌克兰的俄黑海舰队的一举一动成为焦点。据俄罗斯《独立报》25日报道,为保障自身安全,黑海舰队已进入战备状态,但舰队不会干涉乌内政。这支如同楔入乌克兰体内的钉子一般的部队,到底实力如何?围绕黑海舰队的去留,俄乌之间又有着哪些恩怨?

  黑海舰队约有50艘作战舰艇

  作为“苏联遗产”之一,留驻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俄黑海舰队现有约50艘作战舰艇(不含辅助船只),人员2.5万。分为两个舰艇总队,骨干是1艘1164型巡洋舰(“莫斯科”号)和1艘1134B型巡洋舰(“刻赤”号)、1艘61型驱逐舰(“谨慎”号)、1艘11356型多用途护卫舰(“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2艘1135M型反潜护卫舰(“美好”号和“敏捷”号)、7艘大型登陆舰、3艘导弹快艇、5艘扫雷舰和1个潜艇大队。塞瓦斯托波尔城内驻有黑海舰队司令部、中央通信枢纽部、1个军医院、1个海军陆战团、1个防空导弹团、1个军火库和1个电子对抗团。此外,舰队在克里米亚半岛上还有3个通信枢纽部、2个军用机场,部署有15架苏-24歼击轰炸机和安-26运输机、15架卡-27型直升机。该舰队的司令部、主锚地和后勤仓库均集中于天然良港塞瓦斯托波尔,但在费奥多西亚、奥普克、刻赤等地均有分泊点、军营和靶场等设施,舰队所属的第810海军陆战旅负责陆上设施的警戒与维护工作,该旅曾参加过两次车臣战争和2008年俄格南奥塞梯战争,战备水平颇高。


  资料图:俄罗斯黑海舰队

  当然,黑海舰队也不是没有问题,装备老化和俄乌矛盾导致舰艇更新受阻,让舰队实力大打折扣。在亚努科维奇执政时期,俄国防部确定为黑海舰队换装15艘新型军舰。2013年,第一艘新型护卫舰“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抵达塞瓦斯托波尔港,今年初又有一艘636型潜艇从圣彼得堡启运,即将送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