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专家称俄不会在克里米亚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2014-06-07 17:07: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俄罗斯军事预测中心主任阿纳托利·齐加诺克表示,克里米亚军事行动的费用可能将堪比2008年的俄格战争。

  外媒称,俄罗斯军事预测中心主任阿纳托利·齐加诺克表示,克里米亚军事行动的费用可能将堪比2008年的俄格战争。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3月3日报道,阿纳托利·齐加诺克同时强调,如果在克里米亚半岛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这种开支是合理的。

  俄罗斯《独立报》早先曾援引专家们的材料报道说,2008年8月8日-12日对格鲁吉亚的战争,俄军花费了125亿卢布(约合3.43亿美元),相当于每天约25亿卢布。

  但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认为,在克里米亚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不大。

  他说,行动开始的最佳时机是周六到周日的夜间,已经过去。而且,与2008年的格鲁吉亚不同,乌克兰没有装备先进且能同俄军抗衡的军队。

  西夫科夫估计,如果俄罗斯国防部的行动仅限于向克里米亚增兵,向一些关键阵地部署军队,调遣必要的装备,那部队的维持费用不会超过和平时期的1-1.5倍。

  作为对比,可以看看最近几年一些战争的花费:

  据美国布朗大学估算,美国人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开销至少有7578亿美元。

  而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琳达·比尔姆斯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的总开支为4万亿至6万亿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