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乌被指已经打响网络战争 俄方使用新型网络武器

2014-06-07 17:12: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13日报道,如今主权国家利用“网络武器”行使权力的做法颇为流行,但与此同时,网络武器与武装冲突的区分界定一直备受争议,而近期俄罗斯对乌克兰就进行了这种...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13日报道,如今主权国家利用“网络武器”行使权力的做法颇为流行,但与此同时,网络武器与武装冲突的区分界定一直备受争议,而近期俄罗斯对乌克兰就进行了这种没有硝烟的“武装进攻”。

  据报道,名为“毒蛇”(Ouroboros)的新型网络病毒兼具智能情报监控及致使电脑系统瘫痪两项功能。近来,俄罗斯利用“毒蛇”多次有针对性地攻击乌克兰政府的网络系统。目前看来,这种网络攻击不会持续进行。

  报道称,如果将这种极具攻击力的网络武器应用在国家之间的较量上,其危险系数不会亚于用枪弹及导弹进行的交火。目前,国际社会尚缺乏完备的条约来管理国家对于网络武器的使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