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美国截获北京秘密情报:中国今夏攻占钓鱼岛

2014-06-07 15:17: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日本和美国防务部门决定制定联合作战计划,反击中国可能对日控钓鱼岛的假想攻击。据悉,日美计划制定应对中国军队登陆作战收复钓鱼岛的联……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日本和美国防务部门决定制定联合作战计划,反击中国可能对日控钓鱼岛的假想攻击。

  据悉,日美计划制定应对中国军队登陆作战收复钓鱼岛的联合行动方案,遏制中国。同时确定一旦爆发钓鱼岛冲突美军将要使用的港口、设施、医疗和运输机构、仓库等明细。

  制订联合作战计划的具体工作将在本周开始,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岩崎茂将在3月21-22日访问夏威夷时,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展开磋商。

  日本经济新闻社3月20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想定钓鱼岛可能发生不测事态,因此将在今年夏季之前。

  根据日美安保条约、日本自卫队法、不测事态法、周边事态法等,制定应对可能冲突的共同作战计划。

  该计划将规定在中国军队舰船使用武力收复钓鱼岛时日美的具体行动方案。

  这是日美双方首次制定假想钓鱼岛遭受武力攻击的反击计划,希望通过显示双方共同应对的姿态抑制中国的行为升级。

  共同作战计划将规定钓鱼岛发生不测事态时日本海陆空自卫队和美军将会采取作战行动的具体实施纲领。

  此前日本应对“周边有事”计划时通常规定自卫队的主要任务是在后方支援美军.

  但是此次计划明显不同,首次把使用武力纳入视线,计划内容将包括日本自卫队向美军提供的补给和运输活动明细.

  美军紧急使用的机场、港口以及道路的选定,指定运送和治疗伤员的医院等。

  最近半年中国护航舰艇几乎是在对钓鱼岛水域进行常态化巡逻,不时短暂驶入钓鱼岛水域宣示主权。中国强调,今后还将继续在钓鱼岛附近水域进行经常性的巡逻。

  随着国际形势的日趋发展,安倍的挣扎空间越来越小了,也可以说日本在中美之间投机的空间越来越小,安倍假惺惺访问俄罗斯被普京蔑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