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菲媒:奥巴马访菲巩固菲美同盟 直面强硬中国

2014-06-07 17:03: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4月份将访问菲律宾,这令美菲之间被搁置的“驻军协议”成为两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奥巴马到访的消息将令菲律宾与美国寻求重启美军基地谈判。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4月份将访问菲律宾,这令美菲之间被搁置的“驻军协议”成为两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奥巴马到访的消息将令菲律宾与美国寻求重启美军基地谈判。但随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就站出来表示,菲律宾在重启美军基地谈判上不会急着在奥巴马来访前送出“见面礼”。

  据《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美菲这一双边谈判从去年8月份开始,由于在“临时”驻军设施地位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于1月31日陷入停滞,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但奥巴马4月份的菲律宾之行会给停滞不前的“美军重驻菲律宾”谈判注入活力。

  然而,《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5日报道称,有关美国在菲驻军谈判仍在进行之中,总统阿基诺在当地时间14日曾表示,菲律宾和美国有关增加美国军事存在的谈判正在进行,双方预计将达成一个框架协议,允许美国在菲律宾实现更多的“军队轮换”,但是这一谈判不会因为美国总统4月份访菲而急于推进。

  阿基诺表示,目前菲美之间的会谈主要集中在敲定有关框架协议的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而且,“协议将遵守双方国家的法律”。阿基诺表示,谈判开始后,双方的目标就是迅速达成一个协议。但同时,“我们需要确保谈判结果不会违反各自的法律”。

  阿基诺对关于双方将在奥巴马来访之际而仓促签署协议的说法进行澄清。“(磋商)尚无结果。为满足我们和美国的需要,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阿基诺还表示,其间存在“微妙之处”,但他并未详细说明。

  《菲律宾星报》15日的文章称,尽管菲方允许美国在菲境内兴建“临时”军事设施,但美国希望限制菲军使用此类设施。马尼拉希望两军拥有平等机会和使用权。这是双方最大的分歧所在。

  但《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的文章直指菲律宾的“要害”。“随着遭遇中国在南海的扩张主义活动,菲律宾正寻求美国的援助并与美国达成增加驻军协议”。菲希望通过增加美国驻军,改善菲与中国在南海领土之争中的处境。

  “奥巴马来访有望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永久盟约关系”,《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6日称,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表示,目前菲美同盟关系是“我们最深厚的双边交往关系。”他说,此次访问将彰显两国间的稳固同盟关系——直面中国在南海强硬,菲律宾一直对该关系寄予厚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