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老挝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概况 老挝军队在社会中有较好的地位和保障,工资待遇比地方政府工作人员略高。实行义务兵役制,年军费开支约1亿多美元。挝人民军前身为老挝爱国战线领导的老挝人……

  概况

  老挝军队在社会中有较好的地位和保障,工资待遇比地方政府工作人员略高。实行义务兵役制,年军费开支约1亿多美元。

  简史

  老挝人民军前身为老挝爱国战线领导的老挝人民解放军;1982年7月14日,老挝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将老挝人民解放军改名为老挝人民军。

  规模

  老挝人民军是一支以陆军为主体,包括空军、内河部队及炮兵、装甲兵、工程兵、通讯兵、化学兵诸兵种组成的武装力量。总兵力5.2万余人。

  国防政策

  随着军队建设质量的提高,老挝人民军对外军事合作步伐也日益扩大,近年来先后与俄罗斯、印度、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等国拓展了军事交流与合作的内容。2003年1月,印度决定向老挝援助一批军事装备和物资,并承诺提供技术帮助。2003年6月,老挝向俄罗斯订购了一批新式防空武器;2003年4月,老挝与越南签署了越南帮助老挝培训军事指挥干部和特种部队以及完成军队通信系统改造等多项协议。

  相关的国防立法,军队节日

  1991年8月14日通过的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宪法第11条规定,国家执行保卫国防和维护社会安宁的政策。全体公民和国防力量、治安力量必须发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履行保卫革命成果、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及和平劳动的任务,积极参加国家建设事业。老挝政府把国防视为金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一项战略任务,认为新时期的国防和治安是为了增强国家的团结和统一,加强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的和睦,老挝人民武装力量是保卫老挝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人民民主制度、政治稳定、社会安宁的坚强柱石,并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政治基层建设和完成国际主义的义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武装力量组成

  陆军

  老挝陆军成立最早,兵力最多,约有5万人。其中主力部队步兵师5个、7个独立团、30多个营、65个独立连。地方部队30余个营及县属部队。地面炮兵2个团,10多个营。高射炮兵1个团9个营。导弹部队2个营。装甲兵7个营。特工部队6个营。通讯部队9个营。工兵部队6个营。基建工程兵2个团13个营。运输部队7个营。  陆军的装备基本是中国和前苏联援助的装备和部分从抗美战争中缴获的美式装备。

  海军

  内河部队总兵力约1700人,装备有内河船艇110多艘,编成4个艇队。有芒宽、巴能、纳坎、他曲、南盖、巴色等8个基地。

  空军

  空军于1975年8月组建,现有2个团、11个飞行大队,总兵力约2000人。装备有各种飞机140架,其中主要由前苏联提供和从万象政权的皇家空军手中接管。

  辅助力量组成

  组织结构

  指挥体制

  国防教育结构

  老挝共有10余所军事院校,其中指挥学校4-5所,包括“库马丹”中级、初级军官学校及两所合成军兵种学校,主要培养中级、初级军事指挥干部和参谋人员,学制1~2年。理论学校和文化学校4-5所。理论学校主要培训政工领导干部。文化学校负责全军的文化轮训,初期负责扫盲,后来负责轮训军官,提高其文化水平。此外,老挝军事院校还有炮兵学校、装甲学校、通信学校、汽车技校、中初级医校、财务学校等,负责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学制2~3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