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抗美援朝的几个疑问

2014-06-07 16:19: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何为侵略?两个互不承认的政府为了国家统一而战何谓侵略?再说,是朝鲜先挑起的吗?看现在那次不是韩国的嘴炮朝鲜的大炮。被人家跟撵鸭子一样撵到釜山只能说是扶不起的阿斗。

  近些年来,一直有人黑抗美援朝,黑的手段都是切割肢解和造谣历史。面对这些黑,我想问问几个问题:1、抗美援朝起因为何

  美分不愿意说抗美援朝,而说是朝鲜战争,姑且从之。

  朝鲜战争原是朝鲜半岛上的朝鲜入侵韩国的战争?

  何为侵略?两个互不承认的政府为了国家统一而战何谓侵略?再说,是朝鲜先挑起的吗?看现在那次不是韩国的嘴炮朝鲜的大炮。被人家跟撵鸭子一样撵到釜山只能说是扶不起的阿斗。如果美国不参战中国会参战吗?如果美国不参战朝鲜会分裂吗?

  2、抗美援朝起点在哪里?

  美分说起于三八线终于三八线,所以至多是平手。这样说还得谢谢他们,没说起于釜山终于三八线。

  3、关于战损

  对于美军他们愿意相信死亡36,570人,负伤10万余人而不愿意相信死亡54,246人这个数据,对于中国他们愿意相信死亡30万而不愿意相信18万这个数。这不是主要的关键拿美军和志愿军做战损对比以此衬托美军之强大志愿军之人海,可是仆从国呢,尤其是韩国,他们死的那几十万不是人?

  4、关于意义

  美分弃联合国军换三任总司令、志愿军打出军威国威和民族尊严,打出几十年和平局面不顾,说和美日反目,使国家不能融入世界,延缓了台湾问题解决等等。即使没有抗美援朝我们能获得美国欢心吗?能够解决台湾问题吗?如果是统一的韩国,鸭绿江边我们能不陈兵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