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朝拒军演期间举行离散家属团聚会 团聚再蒙阴影

2014-06-07 17:02: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联社2月13日消息,韩国政府一位官员13日透露,朝鲜在12日举行的朝韩高层会谈上表示,朝鲜同意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如期举行,但不能在韩美联合军演期间举行。

  据韩联社2月13日消息,韩国政府一位官员13日透露,朝鲜在12日举行的朝韩高层会谈上表示,朝鲜同意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如期举行,但不能在韩美联合军演期间举行,这是朝鲜在此问题上的立场。由此,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能否如期举行,目前仍是未知数。

  朝韩双方商定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日期为2月20-25日,而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24日开始,因此有两天(24-25日)重叠。由于韩方离散家属将分两批(20-22日和23-25日)赴朝团聚,如果朝鲜拒绝在联合军演期间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第二批团聚活动很有可能会被取消。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和联合军演的时间部分重叠,可能会发生上述情况,但韩国政府在此问题上立场坚定不移,即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日期不能再推迟。

  对于朝韩高层会谈,韩国另一名政府官员表示,双方未发表协议或新闻资料就散会,这一点让人遗憾。但值得肯定的是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事项充分交换了意见。

  韩国统一部部长柳吉在当天表示,韩方本周将派遣离散家属会面准备工作先遣队前往朝鲜金刚山地区,竭力促使离散家属团聚顺利进行。

  另一方面,就朝方提出的推迟进行韩美联合军演要求,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是每年例行的防御性军事演习,朝鲜将此与人道主义性质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挂钩不合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