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四张王牌整疯了安倍 北京马上就对日本摊牌

2014-06-07 15:18: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俄罗斯媒体报道,解放军目前掌握了四张反制美国的王牌,尽管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偏袒日本,但是由于日本距离中国太近,中国现在的军事技术可以轻易攻击日本,所以……

  近日,俄罗斯媒体报道,解放军目前掌握了四张反制美国的王牌,尽管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偏袒日本,但是由于日本距离中国太近,中国现在的军事技术可以轻易攻击日本,所以,基本上美国的庇护并没有什么用。

  日本“外交攻势”图谋“东拉西扯”围堵中国,在钓岛问题上渔利。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认为,“日本挑动与周边国家领土争端,直接损害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不得人心。”

  知名专家彭光谦少将也指出,日本当局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猖狂挑衅,深层次是对国际秩序的公然挑衅。

  阮宗泽则认为,“中国政府会本着有理、有利、有节的态度面对钓鱼岛问题,中国反制有很多且绝不会手软。”

  香港媒体也引用多位专家警告,如果日方继续沿着错误的道路走下去,最后可能就是日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一家香港媒体还特别注意到,日方的谬论被中国少将斥为狂妄和颠倒黑白。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潘振强形容日方“粗暴狂妄、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令人“震惊悲哀”时候,话音未落,台下爆发雷鸣掌声。

  中国打出了外交抗议、外交文宣战、国际舆论战的“组合拳”,为此几乎穷尽了所有能够使用的外交手段。

  除了常规抗议之外,中国升级抗议级别,罕见地由国务委员杨洁篪出面表态。

  然而,安倍晋三对这些批评看上去无动于衷。他在2014年新年感言中,又强调“恢复‘强大日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发誓要“全面恢复日本的地位”。

  在中日对话大门被关闭,特别是均毫无妥协迹象的情况下,国际媒体纷纷猜测,中日冲突是否会激化为战争,中国作为新崛起的大国,是否会与美国陷入“修昔底德陷阱”,展开殊死搏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