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媒:朝警备艇3次越“北方界线” 韩警告后撤回

2014-06-07 17:04: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一位官员称,当地时间2月24日22时56分许,一艘朝鲜警备艇在距离延坪岛西侧23.4公里海上三次越过两国间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NLL)。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一位官员称,当地时间2月24日22时56分许,一艘朝鲜警备艇在距离延坪岛西侧23.4公里海上三次越过两国间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NLL)。韩军发出警告信号后,朝方警备艇于当地时间25日凌晨2时25分许撤回朝方一侧。

  韩联社称,这艘朝鲜警备艇越过韩方认为的“北方界线”南下约3.6公里。

  韩国国防部官员指出,这次朝方警备艇越过“北方界线”可能是演习或巡逻任务的一部分。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方是否故意越过“北方界线”。

  朝韩双方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朝鲜一直拒绝承认韩国和美国单方面设定的“北方界线”,并于1999年设定海上军事分界线,这一界线比“北方界线”更为靠南。2010年11月23日,朝鲜和韩国曾在“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发生相互炮击事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