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军将针对中国在关岛部署4艘核潜艇

2014-06-07 17:01: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在明年3月之前,在美属关岛新增部署“托皮卡号”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这将是第4艘以关岛为母港的该级别美军核潜艇。

  据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在明年3月之前,在美属关岛新增部署“托皮卡号”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这将是第4艘以关岛为母港的该级别美军核潜艇。

  洛杉矶级核潜艇超过6000吨,是在冷战时期为对抗前苏联的核潜艇而建造的,在美国海军的核潜艇中,拥有最大部署数量。属于洛杉矶级别的“托皮卡号”于1989年开始服役。具有对潜水舰来说非常重要的优越静音性能,并配备有高性能的水下攻击指挥装置和“战斧”巡航导弹。目前这艘潜水艇正在美国东部的新罕布什尔州进行大型改装,预计今年10月以后实施部署。美国海军十分重视“托皮卡号”的部署,将其视为重视太平洋地区国防战略,“强化前沿军事部署能力”的举措之一。

  除了“托皮卡号”以外,驻日美军近期还宣布,将于明年2月在长崎县佐世保基地部署新型“格林贝”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格林贝”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于2009年服役,是美国海军第四艘“圣安东尼奥”级大型两栖船坞运输舰,可以搭载“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

  日本媒体援引美军内部人士的话报道说,这些军事部署的目的是考虑到中国海洋活动日益活跃,为了保持对中国核潜艇的警惕,巩固美军的西太平洋战略基地,维护印度与亚太地区的安全以及日本的防卫。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士更直白的表示,“中国核潜艇已开始在此前没有出现过的地区出现”。为应对不断在东海和南海扩大活动的中国,美国将加强太平洋海域的军事体制,以向中国施压。美国有研究机构表示,由于中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增强,以及在南海和钓鱼岛海域的影响力不断加大,让美国等国颇感不安,认为维持自身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变得非常重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