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纳吉: 探讨让更多商品豁免消费税

2014-06-07 10:5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说,政府将会探讨在不影响扩大税务基础的情况下,让更多的商品豁免消费税。 纳吉也是财长,他昨日在首相署的月度集会上说,必须缴付消费税的商品名单正在最后...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说,政府将会探讨在不影响扩大税务基础的情况下,让更多的商品豁免消费税。

  纳吉也是财长,他昨日在首相署的月度集会上说,必须缴付消费税的商品名单正在最后的拟定阶段,最终可能会有更多的商品及服务不须缴交消费税。

  据悉,政府将会在明年4月1日落实6%消费税。

  纳吉说,消费税已经在全球90%的国家推展和证明有效,马国目前只有100万人纳税,很多人都没有纳税或缴纳少于应缴的税务。

  因此,政府必须确保消费税是一项公平、累进和获人民接纳的税制,否则早已为160个国家的人民所拒绝。

  他听闻一些“贫穷或低收入者”居然可以把孩子送出国念书,显示相关人士是低报税者。

  他说,政府有时必须制定一些短期内会面对艰苦,但长期带来好处的政策。

  他说,就好比人有时生病需要抗生素来帮助复原,必须要吃完所有的抗生素,才可恢复健康。

  他强调,消费税是累进税,并不会加重人民的负担。但是,政府在推行消费税时,却遭一些人歪曲或散播怀恨政府的情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