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新入役P8反潜机问题多 雷达不能工作

2014-06-07 17:01: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P-8A“海神”反潜巡逻机在2009年首飞4年后,于2013年底进入美国海军服役。但坏消息是,该飞机制造商接到投诉,P-8A电子系统的运行以及彼此之间的联动不畅...

  美国P-8A“海神”反潜巡逻机在2009年首飞4年后,于2013年底进入美国海军服役。但坏消息是,该飞机制造商接到投诉,P-8A电子系统的运行以及彼此之间的联动不畅,海面搜索雷达和对空监视系统尤其不能正常工作,许多自动及交互功能运行不良。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月5日指出,这些问题在P-8A入列服役一年前就被发现了。目前有16架P-8飞机飞行,其中6架为样机。

  报道称,当然,P-8A也有许多优势。P-8A是双引擎喷气式飞机,与它所替代的P-3四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相比,P-8A的能力更强。P-8A比P-3的空间大23%,它更大(翼展38米,P-3为32.25米)也更重(83吨,P-3为61吨)。其他性能基本上相同。

  两架飞机每次飞行都能维持10个小时。速度有所差别:P-8A的巡航速度为每小时910公里,而P-3为每小时590公里。这将让P-8A能够更快进入巡逻区,如果远程声呐或卫星首先发现目标潜艇后,速度快在追踪潜艇时将是巨大优势。然而,P-3能够携带更多武器(9吨,P-8A为5.6吨)。但随着当今武器(鱼雷、导弹、水雷、声呐浮标)变得更轻、更有效,这并不会成为一个问题。两架飞机均能容纳10至11名机组成员,包括飞行员和设备操作员。两架飞机都载有搜索雷达和各种传感器。

  P-8A与P-3一样,机翼下有可挂载鱼雷或导弹的挂点。海军飞行员相信,P-8A将与P-3一样稳定可靠。虽然新的军用电子设备出现问题也并非罕见,但在进入部队前,制造商发现并修复问题还是很有希望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