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加快向伊拉克提供武器加强其反恐能力

2014-06-07 17:16: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6日发表声明说,根据两国的战略框架协议和长期安全伙伴关系,美国将加快向伊拉克提供武器装备,以加强伊安全部队的反恐能力。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6日发表声明说,根据两国的战略框架协议和长期安全伙伴关系,美国将加快向伊拉克提供武器装备,以加强伊安全部队的反恐能力。

  声明说,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已向伊拉克交付了近100枚“狱火”导弹、数十万发子弹以及M4步枪。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美方已向伊安全部队交付了超过1100万发子弹、数千支机关枪、狙击步枪、M16步枪和M4步枪、数千枚照明弹和手榴弹以及其他武器。未来几个星期仍有武器交付安排。

  声明指出,鉴于恐怖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给伊拉克和整个地区带来的严重威胁,伊拉克安全部队必须配备有效的现代化武器。美国决定支持伊安全部队在当地首领和部族的配合下应对这一威胁,保护民众的安全。

  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伊拉克2013年死于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的人数达到8868人,创近年来新高。伊拉克政府多次要求美国提供更多武器装备,并向伊安全部队提供反恐培训和情报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