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反政府人士:顿涅茨克近9成民众公投赞成独立

2014-06-07 17:25: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反政府人士称,在11日顿涅茨克举行的公投中,89%的选民公投中投票赞同独立,反对分离独立的选票则为10%。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反政府人士称,在11日顿涅茨克举行的公投中,89%的选民公投中投票赞同独立,反对分离独立的选票则为10%。

  据报道,自称为顿涅茨克选举委员会主席的利亚钦(Roman Lyagin)在投票所关门后告诉记者,“这些数据可以视为最后结果”。

  利亚钦称,此次公投的投票率接近75%。

  顿涅茨克州是就出走独立举行公投的乌克兰东部2个州之一。另一个举行公投的是卢甘斯克州,该州的投票所继顿州之后关闭,但相关结果一时尚无消息。

  此外,在投票举行当天,乌克兰国家卫队(National Guard)朝聚集在顿涅茨克州一市政厅外的群众开枪,当地反政府武装分子领袖表示,有人在开火中伤亡。

  据报道,这起在顿涅茨克克拉斯诺梅斯克市(Krasnoarmeisk)出现的开枪流血事件,发生在数十名国家卫队士兵谋求关闭当地分离独立公投的投票数小时后。

  乌克兰国家卫队于数小时前来到位于顿涅茨克州克拉斯诺梅斯克,驱散聚集市政厅外的群众,不准大家就独立公投进行投票,并接管了市政厅。

  傍晚时分,有更多的国家卫队抵达,这些国家卫队士兵随后与仍旧聚集在市政厅周边的群众爆发斗殴冲突,国家卫队士兵之后便举枪开火。

  目击开枪的记者说,有两人倒地不起,动也不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