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购法战机因交付时间问题陷困局 谈判已停顿

2014-06-07 17:00: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4日报道,据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围绕一项金额达上百亿美元、内容为向印度出售126架“阵风”战斗机的协议的谈判已陷入停顿。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4日报道,据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围绕一项金额达上百亿美元、内容为向印度出售126架“阵风”战斗机的协议的谈判已陷入停顿。这些消息人士称,问题的症结涉及如何对国有企业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航公司)根据许可证生产这款战斗机的工作进行管理。

  消息人士说,过去3个月举行的一系列会谈未能打破这一僵局,这意味着该协议不太可能在本届政府执政期间敲定。

  争论的重点在于印度空军坚持要求印航公司保证“阵风”战斗机的交付时间。根据招标条件,126架“阵风”战斗机中的108架将由达索飞机制造公司授权印航公司生产。

  印航公司又把提供交付时间保证的责任转嫁给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后者最初对此予以拒绝,后来同意帮助前者确保交付时间。然而,印航公司也一直不肯为其下级供应商如期交付辅助系统提供担保。

  同时,规定生产任务分配比例的方案尚未敲定,因为印方希望授权生产协议能让自己承担更大比例的子系统和辅助工作。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说,而法方称,印航公司需要吸收消化西方技术,因此只能随着授权生产的推进逐步提高印方承担的生产任务比例。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说,由于通胀以及过去3年印度卢比对美元贬值逾20%,“阵风”战斗机协议的延误已导致该项目成本陡升,从估算的110亿美元升至逾140亿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