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印媒称中国将建12艘081登陆舰 可运送3个师

2014-06-07 14:43: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印媒报道,自中国运20首飞以来,印度国防部一直非常担忧,中印两国的运兵能力将改变两国的游戏格局。而面对中国计划建造的12艘排水量超过2万吨的军舰,印度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先锋报》2月3日报道,中国获得对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口的运营控制权,将增强中国在阿拉伯海的军事优势。新德里的印度洋要塞正面临严重威胁——特别是在北京空中和两栖作战能力以惊人速度提升的背景下。中国有能力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区阻挠印度任何动向——或在任何战场——其一次性空海运兵能力达7万人。相比之下,印度仅能从水路一次运兵3千人。

报道称,自日前中国自主研制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飞试验以来,印度国防部一直十分担忧。运-20运输机最高载重为66吨,能使中国完全部署其空降军团(3万士兵)。印度官员认为,依靠“中印实际控制线(LAC)”沿线公路、飞机场等优良基础设施,中国大规模而迅捷的运兵能力,将改变两国间的游戏格局。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类似于俄制伊尔-76——在中国通过逆向工程复制俄制苏-27战机之后,莫斯科拒绝对华出口伊尔-76运输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