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开罗宣言:日须归还窃据中国领土包括钓鱼岛

2014-06-07 16:10: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43年,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曙光初露的时候,中美英三国首脑蒋介石、罗斯福、丘吉尔于11月22日至26日在开罗举行会议。12月1日,美国白宫发表宣言,宣示了协同对日作战的宗旨。

中美英三方领导人

“1943年的《开罗宣言》是战后国际秩序的基石”,外交学院教授苏浩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70年前的11月22日-26日,中、美、英三国首脑在开罗近郊举行会晤,讨论联合对日作战计划和战后如何处置日本等重大战略问题,会后的12月1日,三国同时发表著名的《开罗宣言》。

1943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战略转折期。在欧洲战场,苏军通过斯大林格勒战役和库尔斯克战役的决定性胜利扭转了苏德战场局势,美英盟军则歼灭北非德意军队,并在西西里岛登陆,迫使意大利投降。在亚洲太平洋战场,美军赢得瓜达尔卡纳尔战役胜利,开始向日军反攻,同年10月中美联手发起缅北滇西反攻战役。在这一形势下,为更好地协同作战,尽早结束战争,中美英三国首脑决定当年11月下旬在开罗会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