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钓鱼岛是个巨大的陷阱 国人切莫一错再错下去了

2014-06-07 15:51: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很多的同胞都在埋怨中央政府太软弱,都有选择用自己的方式来抵抗日本,可是那样做只会让我们中国损失更多,历史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需要的是智慧与理性,否则中国又会出现义和团的悲剧。

这些天,有不少“鹰”派同胞强烈主张“中国应向钓鱼岛开炮”。有些同胞则埋怨中央政府太软弱,说:“毛主席如果在世,小日本就有好果子吃了!”无疑,这些同胞是很有些勇气和血性的。然而历史经验教训告诉人们:面对强敌,不仅需要勇气和血性,更需要智慧和理性。否则,义和团的的悲剧就会重新上演!

下面,想向那些强烈主张“中国应向钓鱼岛开炮”的同胞提两个问题:

(1):钓鱼岛打一仗——中国准备好了吗?

前些年,包括腾讯网在内的国内各大网站,刊登了一篇题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战力超越俄罗斯 跃居世界第二》的文章。文章指出:21世纪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作战能力仅次于美国!这里,姑且认定此文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但人们切莫忘记:钓鱼岛是列入“美日安全保障条约”的!“美日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规定:各缔约国宣誓在日本国施政的领域下,如果任何一方受到武力攻击,依照本国宪法的规定和手续,采取行动对付共同的危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