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村官贪污受贿获刑20年 曾带领全村致富

2014-06-07 21:49: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判了二十年,可惜了。”3月11日,江苏省涟水县红窑镇黄锅甑村原党总支书记朱中华贪污受贿一案宣判后,检察官们带着判决书来到村里进行案后走访时,村民们在痛恨和欣悦之余,

  “判了二十年,可惜了。”3月11日,江苏省涟水县红窑镇黄锅甑村原党总支书记朱中华贪污受贿一案宣判后,检察官们带着判决书来到村里进行案后走访时,村民们在痛恨和欣悦之余,发出了惋惜的感叹。

  “我的就是集体的”

  1969年出生的朱中华是涟水当地响当当的人物。很多了解他的人都不敢相信,“不差钱”的朱中华会贪污近200万元。“他有钱,一年净收入少说也有300多万元。”熟悉他的村民介绍说。当年媒体的报道也足以印证这一说法,他的资产中仅塑业公司这一项,2012年就实现利税220余万元。

  只有中学文化的朱中华头脑十分灵活,当同龄人纷纷外出打工赚钱时,他选择了回乡经营砖瓦厂。在上个世纪90年代如火如荼的建筑浪潮中,他很快积累起了财富。1998年,渴望富裕的黄锅甑村村民将朱中华推上了村主任的位置。两年后,他又当上了村支书,成为全村致富的“领头羊”。

  担任村支书后,他一边坚持自家创业,一边带着全村兴建创业点。不到十年,他家已经拥有塑业、棚架、加油站等多个实体,资产远超千万元;全村在他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办私营企业11家,新增个体工商户90余户,黄锅甑村成为全县“党员创业致富工程”的一面旗帜。朱中华也先后被评为市百佳村官、省市劳动模范。

  2009年3月,朱中华被任命为镇党委委员,主要分工负责黄锅甑村的工作,成为“带帽的”党总支书记,还相继当选为涟水县人大代表、淮安市党代表。这时,朱中华把精力投放到为全村建造一个幸福新家园上,安装路灯的时候,村里缺少资金,他自掏腰包几十万元。这事被媒体报道后,有人问他为什么,朱中华哈哈一笑,说:“我的就是集体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