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中国仁爱礁战略若失败 解放军就考虑动武

2014-06-07 11:29: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6月21日发表题为《仁爱礁可能成为南海下一个热点》的文章,作者为邦妮·格拉泽。文章指出,距菲律宾巴拉望岛105海里的仁爱礁可能成为南海的下一个热点。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6月21日发表题为《仁爱礁可能成为南海下一个热点》的文章,作者为邦妮·格拉泽。文章指出,距菲律宾巴拉望岛105海里的仁爱礁可能成为南海的下一个热点。仁爱礁长15公里,宽5公里,是通向礼乐滩海底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的战略大门,菲律宾称其属于“它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

文章称,5月初,马尼拉对两艘中国巡逻船和一艘海军舰艇在仁爱礁周围巡视提出抗议,并指控这些船只阻止菲律宾向驻扎在仁爱礁的军队运送补给。1999年,菲律宾故意让二战时代的一艘运输船在仁爱礁搁浅,以在该礁建立存在。自那以后,该船成为约10艘菲律宾舰艇的基地。不过,这艘二战时期的舰艇开始锈蚀损坏,于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下令对其进行修缮,以继续维持在仁爱礁的“存在”。

文章指出,在成功“控制”黄岩岛后,中国专家称赞这一行动是中国保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机敏动作。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已经有一些声音呼吁将这一成功战略用于仁爱礁。中国空军少将张召忠建议,采用“卷心菜”战略来应对仁爱礁问题,中国可以用一层层的中国船只来包围仁爱礁,最里层是渔船,接下来是民间船只,最外几层是海军船只。这一战略的目的是迫使菲律宾由于缺乏补给放弃搁浅船只。其他专家认为,如果这一战略失败,中国会考虑将该搁浅船只拖离仁爱礁,由于有菲律宾武装海军的存在,此举可能引发冲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