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本联合多国编织绵密东亚反潜网应对中国潜艇

2014-06-07 20:24: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媒体5月4日报道,日本为了应对在东海海域所谓日益增加的中国潜艇威胁和挑衅,方便在最前线监视中方动向,未来将在厚木和大阪基地部署新型国产反潜王牌装备P-1...


  据日本媒体5月4日报道,日本为了应对在东海海域所谓日益增加的中国潜艇威胁和挑衅,方便在最前线监视中方动向,未来将在厚木和大阪基地部署新型国产反潜“王牌”装备——P-1反潜巡逻机。

  这是日本联合其他国家,构建东亚反潜体系的重要动作。日本的反潜能力已经远远超出“专守防卫”的需求,成为加剧和影响中国东海钓鱼岛争端的又一重要因素。

  为应对中国潜艇发展反潜能力

  一直以来,反潜是日本海上自卫队优先发展的能力。日本的军事分析家认为,自霍尔木兹海峡起经由马六甲海峡、台湾海峡,最后抵达日本的资源通道,是事关日本生存与发展的“海上生命线”,而对这条生命线威胁最大的就是敌方潜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