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安倍边挑衅边呼吁对话 外交部:领导很忙

2014-06-07 17:36: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关于中日关系、靖国神社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表示,日本领导人的一意孤行将使日本朝着危险方向越走越远。

  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关于中日关系、靖国神社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表示,日本领导人的一意孤行将使日本朝着危险方向越走越远。

  再为“拜鬼”辩护

  回应:日本人自己都不信

  据报道,安倍在达沃斯论坛上声称,靖国神社中供奉了在明治维新、一战和二战中的死者,他向为国捐躯的人表达敬意并无意伤害中韩人民的感情。

  对此,秦刚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他们是东方的纳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的实质,是要否认和美化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我们注意到,包括日本自民党、联合执政党、前首相在内的日本政要纷纷对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提出批评。日本六大报纸有五家公开反对安倍首相参拜。连他们都不相信安倍首相的辩解,他又怎能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含沙射影攻击中国

  回应:想想日本对中国干了什么

  安倍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称,当前中日关系与一战前的英德关系有相似之处,当时英德虽然贸易往来密切,但还是发生了战争,中日需要引以为鉴。对此,秦刚表示,“与其拿一战前的英德关系说事儿,不如直面历史,深刻检讨一战前乃至整个近现代史上日本对中国都干了些什么?”

  他说,必须引以为鉴的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必须牢记的是日本法西斯战争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受害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只有真正做到正视历史、以史为鉴,日本同亚洲邻国的关系才有未来,日本才能让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放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