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方调近10颗卫星搜救失联客机 将海域切成小方格

2014-06-07 20:16: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0日,中国海军绵阳舰、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南海救115”轮抵达马航飞机失联海区并展开搜救工作。此外,中方紧急调动近10颗卫星保障搜救。在多国联合及飞机搜寻下,预计将较快完成大致10万平方公里的疑似区域搜寻。

示意图(资料图)

  10日,中国海军绵阳舰、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南海救115”轮抵达马航飞机失联海区并展开搜救工作。此外,中方紧急调动近10颗卫星保障搜救。在多国联合及飞机搜寻下,预计将较快完成大致10万平方公里的疑似区域搜寻。

  搜救方案

  “海巡31”协调指挥搜救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已经制定10日至12日搜救方案。多艘已经到达的舰船分区域,采用雷达、声呐对水上和水下目标进行搜寻探测,截至昨天21时,未发现可疑漂浮物和海底可疑点。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马航失联客机海上搜救第一次紧急会商会的最新部署,交通运输部所属的“海巡31”轮抵达搜救现场后,将承担我国现场搜救协调船的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我国搜救船舶的搜救行动,研判形势,并制定搜救方案。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说,“海巡31”轮还负责对外协调联系,同时要将有关情况报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另外,中方搜救直升机参与搜救的现场统一组织协调工作由海军井冈山舰负责。

  “海巡31”轮搭载1架直升机及扫测设备预计11日17时抵达指定搜救区域。“南海救101”轮搭载潜水员及扫测设备预计11日18时抵达指定搜救区域。

  据央视报道,我国已划定长90海里,宽25海里,总面积约2250平方海里(约合7717平方公里)的长方形区域为12日前的海上搜救范围。截至10日中午12时,多个国家共出动34架飞机40艘船舰,仍未有所发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