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一代名枪:中国79式冲锋枪

2014-06-07 16:41: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79年式7.62mm轻型冲锋枪,简称“79式冲锋枪”,是在1979年设计定型的。79式冲锋枪是采用闭膛待击和导气式自动原理,性能非常可靠。

1979年式7.62mm轻型冲锋枪,简称“79式冲锋枪”,是在1979年设计定型,1983年生产定型。从1981年试生产算起,截至1992 年,79式冲锋枪生产总量近20万支,最高生产年份是1988年和1991年,年产量均超过3万支。一般枪械的研制周期为5-7年,主要研制人员为 4~10人,而79式冲锋枪的研制时间长达15年之久,参加研制的主要人员多达几十人。

79式冲锋枪的研制工作最早可追溯至1965年8月。起初,原军械部属下的一家研究所接受任务研制一种适合丛林地带使用的冲锋枪,简称“丛林冲锋枪”。当时研制条件极端艰苦,没有试验室,也没有必要的试制加工条件,而且技术人员又是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大中专生,缺乏工作经验。因此初步方案样枪是在一个民用机械加工厂进行试制的,装配成枪后根本就没打响。

1966年5月,“文革”开始,研制工作受到很大干扰,无法正常进行,因此停止了“丛林冲锋枪”的研制。1967年根据要求恢复研究,而到1969年又再次下马。期间科研人员频繁调动,科研工作几乎是处于无人管的状态。

1970年3月,解放军总参二部要求研制一种适合侦察兵、通信兵、炮兵、空降兵等特种专业分队以及公安人员使用的便于携行的武器。此项目交由中国兵器工业第二○八研究所(简称“208所”)研制,在4月份重新组织人员继续上马研制“丛林冲锋枪”,此时改名为“7.62毫米轻型冲锋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