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解放军要想统一台湾竟需要这么长时间

2014-06-07 20:2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代陆战军事科技不但强调了“夜战”又进一步强调了“持续作战力”。而我军一向擅长的夜战,因为美军率先使用了一到四代的夜视装备而显得落后了,夜战不再是中国军队...

  刀口:前几天参考消息上登出美军正在试验一种“药”,士兵服用后可以三天三夜“不眠不休”,这个战斗力就厉害了。

  所以,现代陆战军事科技不但强调了“夜战”又进一步强调了“持续作战力”。而我军一向擅长的夜战,因为美军率先使用了一到四代的夜视装备而显得落后了,夜战不再是中国军队的“强项”。

  另外,美军根据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经验,发展了“分队作战概念”和“无人机”作战概念,再次领先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陆战水平,可以说甩开了其他大国近2代的差距。

  加上美军的直升机化,这使美军陆军的战斗力大大领先与其他国家的陆军,现在再加上“持续战斗力”作战概念,更是使美军的战斗力得以极大的提高。

  所以我们从知己知彼的角度审视我军,一定要知道中美陆军之间的差距,并且要有针对性的发展自己的陆战水平。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万不可骄傲自满,固步自封。

  “持续作战力”也是战斗力的倍增器,如果一个方面军不眠不休的在宽大正面上连续三天的进行突击,实际上等于三个方面军的突击效果,而对手因为疲惫造成的累加效果,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持续突击,什么样的抵抗都会全面崩溃!这样的持续突击一个中等国家基本就荡平了。

  不过,老刀要告诉你(其实很久前我就在很老的帖子里说过,一直跟着老刀的朋友大概应该有印象),中国研制的中药成分的持久作战品可以达到五天五夜的水平,而且对身体的副作用很小,远比美军的西药强,美军的西药副作用极大,所以现在换没有推广。

  持久作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必将颠覆现在的全部作战理论,对装备、后勤提出了新的要求,是划时代的作战理论。

  持久作战力理论来自反台独作战探索,要早于美军近10年。一般认为大陆解放台湾必须是速决战,一定要在七天内拿下台湾全境,不给美军介入的时间和机会。

  持久作战力,相当于将三十五天的作战力“浓缩到”七天的持续突击力,也就是将一百万人的突击力猛增为五百万人的突击能力。

  朋友,你能发挥你的想象力吗?能从资深军迷的角度分析这个能力吗?静等你的解析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