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泰国军方政变:英拉下台 素贴这次死定了!

2014-06-07 16:07: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巴育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维和委员会有完整权力管理国家,希望公众理解军方的诚意。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6日接受国王谕令,出任“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主席。

  巴育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维和委员会有完整权力管理国家,希望公众理解军方的诚意。他还呼吁各方体谅军方采取的强硬手段,并表示将继续实施宵禁,但会宽严相济,一旦局势有所改善,将对严厉的措施作出调整。

  此外,巴育保证国家会产生过渡总理和过渡内阁,但拒绝透露具体时间,也未正面回答是否将亲自出任过渡总理。巴育还表示将尽快举行大选,但没有时间表,“依局势发展而定”。巴育随后承诺国家将产生过渡总理,但拒绝透露具体时间。

  同日,当地媒体援引陆军副发言人汶泰的话说,前总理英拉已被军方释放。

  此外,泰国刑事法院当天正式对素贴提出谋杀指控,称其涉嫌在2010年反政府集会期间命令军方镇压民众集会导致伤亡。

  刚才出去办事,在早间新闻上面听到的这个消息,是泰国法院,开始通缉素贴,罪名是组织叛乱罪。

  现在争斗的两派,都是亲中的。

  之前下台的总理他信,就是和素贴一党的,也有中国血统。

  事实上,从地缘政治和经济的角度,任何一任泰国总理,都不得不亲中。

  其实素贴一早就被通缉中,只是之前示威人群太多,警察无法逮捕,现在示威人数慢慢减少,此人要不就妥协谈判,要不就要军方保护。

  反对党的目的是想重演扳倒他信的一幕,搞乱局面,军队接管,临时政府,解散执政党,顺利过渡。不过军队和皇室学聪明了,知道就算干预,后面还有红衫军等着呢,闹下去是没头的死循环。反对派除了捣乱没别的本身。

  英拉不是普京,多半不会也不敢整死此人,谈判好后应该会有个国王特赦令之类的让步,示威的黄衫军全部无罪,也为红衫军和他哥铺个后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