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慰问吉布提小学 赠送文体用品

2014-06-07 20:20: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民网吉布提4月6日电 当地时间4月4日,正在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补给休整的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官兵,到吉布提巴拉巴拉区第九小学看望慰问该校师生,传递爱心、传播友谊

  人民网吉布提4月6日电 当地时间4月4日,正在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补给休整的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官兵,到吉布提巴拉巴拉区第九小学看望慰问该校师生,传递爱心、传播友谊,受到当地政府、居民和师生热烈欢迎。

  吉布提地处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大部分为海拔不高的火山高原,沙漠与火山占全国面积的90%,常年干燥酷热、终年难见到下雨,因此有“沸腾的蒸锅”和“炽热的海滨”之称。慰问当天,烈日当头,炙热的太阳就像要把大地烤化。一大早就张罗着往车上搬慰问品的编队几位官兵汗流浃背,但他们的脸上都挂满微笑。其中一名战士告诉记者:“我们愿意为中吉友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午9时,十六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李鹏程、政委孙健等一行8人,与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武官纪明周一起,赶赴巴拉巴拉区第九小学。经过近30分钟的颠簸,车队刚刚驶入巴拉巴拉居民区,沿路上的居民热情地向官兵们招手,大声地表达着友好。

  上午9时30分,中国海军护航官兵来到第九中学,编队指挥员李鹏程、政委孙健在距离学校门口几十米的地方下车,走进学校。炽热的太阳下,一早赶来迎接的学生在门口排起了长队,齐声高喊“China、China ……”以比炙热的太阳更热烈的方式,欢迎着中国朋友的到来。

  10时许,第十六批护航编队代表向巴拉巴拉小学的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篮球、足球等文体用品,编队指挥员李鹏程、政委孙健和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等分别向小朋友赠送慰问品。第九小学的学生们还向官兵们赠送了亲手绘制的图画,上面描绘着他们对未来的希望和对中国海军的美好祝愿。

  李鹏程在致辞中畅谈中吉传统友谊,并对老师和学生们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孩童时代是有梦想的年代,希望孩子们用他们手中的笔,记下美好的人生,描绘甜美的梦想。他衷心祝愿吉布提小学生健康成长,祝愿中吉友谊代代相传。

  巴拉巴拉区约瑟夫区长的答词充满感激。他说,我们会永远记住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记住中国海军金子一般的友情!希望能够再见到你们!

  赠送仪式结束后,编队政委孙健走进学校教室和孩子们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孙健告诉记者,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中不仅透露着对中国人民的友好,还有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和未来的憧憬。随后,官兵代表和孩子们在中、吉两国的国旗下合影留念。

  10时30分,当中国海军准备返程时,孩子们又聚集在门口,争相和来自远方的朋友握手道别。车队已经来开很远的距离了,还能听到他们高喊:“中国,谢谢;中国,谢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