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中国借搜索客机在南海炫耀存在感

2014-06-07 11:38: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海军已出动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和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并派出搭载有潜水分队的救援船等,目前已有8艘中方舰船在疑似海域开展搜寻。此外,中国还调动约10颗卫星投入搜寻。空军也已

日媒:中国借搜索客机在南海炫耀存在感

  外媒称,中国不断派舰船、军机搜寻在南海上空失联的马航客机。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3日报道,中国海军已出动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和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并派出搭载有潜水分队的救援船等,目前已有8艘中方舰船在疑似海域开展搜寻。此外,中国还调动约10颗卫星投入搜寻。空军也已派出军机。

  报道称,失联客机上有153名中国人,相当于全部乘客的约70%,老百姓对该事件非常关注。同时,由于失联海域和存在主权争议的南海相近,中国还有意借此“炫耀”在南海的存在感。

  中国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称:“应在南海加强建设搜救码头与机场。”报道称,可见中国试图借此机会制造既成事实,进而在主权之争中占据优势。围绕搜救工作,除越南、印尼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提供合作外,美国也已派出导弹驱逐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