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国警方已抓近50名昆明暴恐传讹者

2014-06-07 14:53: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截至3月6日,中国公安部以故意扰乱社会秩序的名义对45名在互联网上传播涉及云南昆明火车站无差别杀伤事件的人员给予拘留、警告等治安处罚。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截至3月6日,中国公安部以故意扰乱社会秩序的名义对45名在互联网上传播涉及云南昆明火车站无差别杀伤事件的人员给予拘留、警告等治安处罚。

  日本《产经新闻》3月8日报道,公安部发布在微博上的信息称,昆明事件发生后,诸如“新疆暴徒现已在杭州市西湖区一带实施暴行,已致无辜群众10多人死亡,80多人受伤”等消息开始在网上传播。

  报道称,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于2013年9月公布了涉及网络犯罪的“司法解释”。利用信息网络扰乱社会秩序、损害国家利益的将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最高可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将被视为“情节严重”。

  报道还称,严厉打击“谣言”的举措也体现出类似事件的发生以及对民众心理的动摇令中国政府神经紧张。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7日称,在中国南方城市昆明3月1日发生造成29人死亡的残暴大屠杀之后,中国网络警察已经开始对互联网上的“谣言和恐慌制造者”实施严厉打击。

  报道称,3月1日昆明的袭击引发了微博上一系列有关类似事件或威胁的假消息。警方指责分裂分子制造了昆明的袭击。

  警方3月6日称,有45人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扰乱公众秩序”而被拘留或受到警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