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国战略情报局OSS高标无声手枪

2014-06-07 16:31: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研究发展部第一任部长史丹利·洛威尔来自研制与国防研究委员会(National Defense Research Committee,简称NDRC)。这里也要简单介绍一下为OSS提供器材研究支援的NDRC,而OSS消声手枪的研制工作就是由NDRC领导的。

二战期间,美国战略情报局(OSS)主持研制和使用了一些特殊的武器,其中最有名的手枪有两种,一种是FP-45“解放者”手枪,而另一种就是以下将介绍的OSS无声手枪。

 1942年6月13日,在美国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仅仅六个月,在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下建立了针对国外的情报机构战略情报局(Office of Strategic Services),由绰号“疯狂比尔”的威廉·多诺万(William J. Donovan)上校领导,虽然这个情报机构没有悠久的历史,但多诺万效仿英国的同行特别行动执行部(SOE)训练,并迅速开展各项行动,而且在整个战争期间,OSS都跟SOE进行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

 多诺万给OSS确定的两项主要任务为收集情报和从事秘密战争,支持这些行动的三个主要功能部门分别是:特别行动处(从事秘密战争);秘密情报处(把全球地区划分为四个地域进行情报收集);反间谍处(该处也称为X-2)。此外,多诺万还在OSS中设立了一系列专业部门来进行辅助工作,包括有:通过学术界来设计军事策略的研究分析部;由专业广告人和好莱坞编剧进行战争宣传的道德行为部;联络被德国占领的欧洲国家里的工会进行破坏和颠覆活动的劳动部;还有专门负责研制各种特殊用途武器的研究发展部。

 研究发展部第一任部长史丹利·洛威尔(Stanley P. Lovell)来自研制与国防研究委员会(National Defense Research Committee,简称NDRC)。这里也要简单介绍一下为OSS提供器材研究支援的NDRC,而OSS消声手枪的研制工作就是由NDRC领导的。

 NDRC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美国内战期间,由美国科学委员会在林肯总统的授意下成立的美国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Sciences),该院成立的目的便是为军队研制新式武器提供支持,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又变成国防委员会(National Defense Council)的组织。到了二战时期,他们又变成了NDRC。NDRC会由19个部门和若干专门委员会或专家组所组成,这些部门的研究领域极为广泛,包括了:弹道学、冲击爆炸效应、火箭器材、军械配件、导弹、水下武器、火控装置、爆炸品、化学品、吸收剂和气溶胶、化工、交通运输、电子通信、雷达、视觉伪装、以及军事学术方面的应用数学和物理研究。NDRC中最神秘的部门是第19部,它研究的“综合武器”是为OSS及其所属的英国分支机构专门针对解决“专题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